大巨蛋案台北市再槓馬英九 府嗆柯:規避誣告責任?

▲馬英九將因大巨蛋案被北市廉委會移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委會決議大巨蛋案將再移送總統馬英九等人給法務部偵辦,並嗆聲說如果法務部不辦,就將在5月20日後2次移送。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19日痛批「柯市長又來了!」質疑柯文哲為何只敢移送法務部,卻不敢直接移送檢調單位?「是不是意圖規避誣告的法律責任?」

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廉政委員會,廉委會大巨蛋組召集人、律師鄭文龍表指出馬英九、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涉圖利,廉委會決議大巨蛋案近期將再移送法務部偵辦,若相關單位不辦理,將在5月20日後再次移送。

陳以信則認為,馬英九的清白絕對經得起最嚴格的檢驗,還拉柯文哲與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背書,說這兩人都曾公開表示大巨蛋案「合法,不合理」。

「如果柯市長真的認為馬總統有罪,就請柯市長儘快直接移送檢調單位偵辦,馬總統當然會全力配合,由司法進行公平、公正、合法的調查」,陳以信強調,柯文哲代表台北市民指控現任總統犯罪,在民主國家中是非常嚴重的指控,柯文哲也必須負起身為台北市長,所相對應負的政治與法律責任。

馬英九上午出席「南海科學國際研討會」開幕典禮後,被問及將因為大巨蛋案遭移送有甚麼看法,他只是微笑不語,與身邊的人寒暄過後,便搭車回總統府,預備著接見104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 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