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政黨票每戶一票給台聯 黃昆輝:國會藍綠比3:3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12日率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一戶一票搶救台聯,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記者會,他表示,泛綠政黨票每戶一票給台聯,在國會藍綠比才會是3:3。

黃昆輝表示,各界評估民進黨不僅總統會大勝,立法委員席次也可能單獨過半,不過,也估計會有國民黨、親民黨兩個黨團成立,因此他認為,民進黨、台聯與時代力量三個黨團,才能使得泛綠政黨過半,在國會中制衡藍營。

不過,國民黨採取分裂選票的方式,要幫助新黨進入國會,對此,黃昆輝認為,台聯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呼籲政黨票一戶一票,讓國會有三個泛綠的黨團,如此國會藍綠比才會3比3。

黃昆輝說,雖然總統大選蔡英文勝利在望,但面對馬英九執政8年所留下的殘破局面,以及中國大陸謀台野心,挑戰相當嚴峻,未來國會需要有台聯黨團在立法院扮演黑臉。他說,政黨票要自動理性的配票,台灣內政問題交給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對抗中國紅潮則交給「抗中第一品牌-台聯」。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召開記者會。(圖/台聯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