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助人為何變仇恨起底? 布丁三姊弟爭議懶人包看這

▲三姊弟被爆料用高檔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蔡家布丁三姊弟爭議不斷,屢遭網友起底,買名牌、曾當童星、紅了之後態度惡劣等,3人的阿嬤一度受不了輿論壓力,燒炭輕生獲救,不過整起事件為甚麼讓鄉民們瘋狂起底,甚至覺得自己愛心遭濫用,有人說,「難道賣布丁就不能用好東西嘛?錯在哪?」但也有人說,「重點不是買名牌,而是他們說謊。」

►以下為整起事件懶人包,

2012年三姊弟的母親罹癌過世、父親又不知去向,對他們不聞不問,為了籌措自己的學費,和阿嬤一起賣布丁,引發網友愛心湧入幫助。

2014年5月有汽車經銷商團購,生意大好,幾天內狂賣10萬元,知名度大增。

2015年11月間有人惡意訂購了66萬元的布丁,3人淚訴此事,網友同情,訂單也爆增。

▼三姊弟在臉書嗆教授。

2016年1月9日中原大學教授訂購3000元布丁,沒有按時收到,卻遭三姊弟臉書發文嗆,「沒有愛心就不要訂,晚一天會怎樣!」接著網友開始起底,3人生活很好過,用iPhone、穿潮T、買機車,還送父親名牌香水等,但阿嬤澄清,「衣服手機都網友送的。」姐姐也說,「車子是分期買的。」

2016年1月10日網友再爆,三姊弟根本是童星、爸爸還是傳播公司老闆,曾被告詐欺,對此阿嬤再回應,「公司已經倒閉,姐姐當過幾次臨演而已。」晚間就傳出阿嬤受不了輿論撻伐輕生,緊急送醫無礙。

2016年1月10日又傳三姊弟中的弟弟(倫哥)疑似不滿被同學「掀底」,而在Line群裡面爆氣嗆「X懶趴震給我出來」,不過此事未獲當事人回應。

甚至還有網友起底姐弟和阿嬤用的名牌大整理,包含了iPhone、TR自拍神器、Timberland眼鏡、 LV包包、Emporio Armani衣服、Ferrari香水,甚至吃高檔夏慕尼等。

▼阿嬤輕生獲救。(圖/高雄三民第一分局)

整件事件迅速在網路發酵,也有許多名人關注此事,不同派意見激辯,有一派人認為,「難道賣布丁就要窮一輩子嘛?」「有錢不能買好點東西嘛?」另一派人則認為,「重點在他們不斷說謊、欺騙大眾、濫用大家的愛心。」「前一天用高檔貨、隔天說缺學費缺棉被?」「慢出貨本來就不對了,怎麼還在粉絲團罵客人?」

而再另派人認為,「所以可以逼到人去自殺?」「網路霸凌已經是一種暴力了。」「愛心付出只是因為我們想付出,不該去計較對方怎麼生活。」許多名人也為此發聲,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AdFan認為,「許多買布丁的人,不是見不得三姊弟生活過得比自己好,而是違背了他們的初衷。」事件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會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