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活沒有水深火熱! 馬英九輔選不忘再回擊蔡英文

▲馬英九強調,他執政7年多來,人民處境並非「水深火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黃金週,總統馬英九10日南下赴台南市為立委候選人站台輔選時,談到過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批馬政府執政讓人民生活過得水深火熱,對此,馬英九再度回擊,去年來台觀光及出國旅遊人次都大為進步甚至突破千萬,且免簽證國家也不斷增加,完全不能認同蔡英文所說的「水深火熱」。

對於馬英九執政7年來的表現,蔡英文曾不只一次提到,馬政府的執政,讓台灣人民長期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對此,馬英九9日在國民黨大遊行活動上先是回批,水深火熱是在講大陸文革時期,聽到這話也讓他嚇壞了,但如果真的水深火熱的話,台灣就不會有破千萬人的民眾與旅客進、出國,「蔡英文離人民太遠」。

然而,馬英九10日來到台南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站台造勢時,他再度以「水深火熱」話題,將砲火轉向蔡英文,他提到,去年來台觀光客人次比民國96年增加600多萬,甚至突破千萬,出國旅遊人次也有1318萬,人民處境完全不像蔡英文所說的「水深火熱」,「如果台灣處於水深火熱,那這1318萬人就不是出國觀光,而是去逃難」。

談到免簽證國家,馬英九也說,前總統李登輝及陳水扁執政時期,免簽證國家或地區只有54個,但他執政至今,一直到去年底免簽國家已增加到161個,都是靠全國人民及外交官的努力才能有這樣的成果,不但能推銷台灣,也為人民帶來許多便利;至於兩岸關係,這7年來也是最穩定、和平的時期,是兩岸關係66年來最好的,維持良好的兩岸關係也能讓外國更加喜歡台灣,更願意來台交流,但蔡英文的兩岸政見卻還是相當模糊,很令人擔憂。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