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沒有禁書」  逾2千港人響應釋放李波大遊行 

▲香港銅鑼灣書店發生包括李波、桂民海在內等多起失蹤案,港人號召遊行抗議,要求釋放李波。(圖/翻攝自學民思潮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後接連發生書商失蹤案件,輿論質疑是中國當局授意將5人「被失蹤」。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香港支聯會)今天發起遊行,要求釋放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桂民海等5人,據報現場共有超過2000人參與。

參加遊行的民眾於下午2時在金鐘政府總部(政總)集合,遊行前往位於西灣的北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合辦單位「泛民會議」也要求立即釋放書店成員,並呼籲民眾參與,捍衛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

銅鑼灣書店因出版「政治禁書」遭中國當局封殺,書店合夥人、股東等5人前後被擄,最新失蹤者李波傳出是因為一本正計劃出版的書而惹禍上身,該書將揭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過往情史。另也有消息指出,其他4人的「被失蹤」原因也和議題敏感的書籍出版有關。

 

今天李波,明日你我。#抗議政治綁架

HOCC 貼上了 2016年1月10日

▲香港藝人何韻詩也上街支持釋放李波遊行。

據港媒報導,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聽聞李波即將出版一本新書,有關習近平年輕時的一位情人,有人勸告李波不要出版。」但是新書尚未出版前,李波就遭遇綁架。

照理香港的出版自由應受《香港基本法》保護,不過知情人士指出,近幾年大陸正將勢力伸進香港出版界。11月初,銅鑼灣書店店長兼創辦人林榮基、股東與合夥人桂民海、總經理呂波及業務經理張志平3人,全部「失蹤」,還是送貨員找不到人簽收書籍才發覺。

▼香港銅鑼灣書店書商5人先後失蹤,引起香港出版界震撼,許多人聚集在香港中聯辦前抗議,並張貼協尋海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人士在香港中聯辦門口貼上桂民海的協尋海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