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梟「小矮子」挖地道越獄 半年後再度落網

▲墨西哥毒梟古茲曼(Joaquin Guzman Loera)越獄半年後再度落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大毒梟、綽號「小矮子」的古茲曼(Joaquin Guzman Loera)在越獄半年後再次被當局抓獲,並送回高度設防的監獄。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在推特上公布消息,稱「任務達成:我們抓到他了」。

古茲曼是全球通緝的墨西哥販毒集團「錫那羅亞」(Sinaloa)的首領,去年7月11日從守備最為森嚴的高原聯邦監獄逃獄,從廁所下挖長達1.5公里的地下隧道,猶如電影情節。古茲曼逃獄後,墨西哥當局在他的家鄉錫那羅亞州和杜蘭戈州展開大規模搜索, 還以380萬美元(約1.27億台幣)高額懸賞。

據墨西哥警方稱,墨西哥海軍陸戰隊接獲線報後趕至一家汽車旅館攻堅,與毒梟激烈駁火後1名隊員死亡,嫌犯則有5人喪命、6人被捕。涅托在推文稱「任務完成:我們逮到他了。我想告訴墨西哥民眾,古茲曼已經落網。」

據《BBC》報導,古茲曼逃獄的消息令墨西哥非常尷尬,這讓當局看起來愚蠢又腐敗:輿論更懷疑「小矮子」的越獄行動有內應的協助。涅托也對此表態不會再讓重大罪犯逃獄。

▼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在推特上公布古茲曼落網的消息。

Misión cumplida: lo tenemos. Quiero informar a los mexicanos que Joaquín Guzmán Loera ha sido detenido.

— Enrique Peña Nieto (@EPN) 2016 1月 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