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鬥向總統府投百顆煙霧彈 象徵「工人虛無縹緲的未來」 

▲ 多個勞團與工會9日下午到總統府前丟煙霧彈,象徵「工人虛無縹緲的未來」。(圖/翻攝自YouTube《阿凱公民覺醒紀錄公民實況轉播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多個勞團與工會9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大遊行,表達對藍綠勞工政策的不滿,重申年金、長照、約聘雇、醫消護、工會法、國定假日等「五鬥一案七日休假」訴求,大約有一千多人參與,最後手上拿著百顆煙霧彈向總統府丟去,象徵「工人虛無縹緲的未來」。

遊行路線從中正紀念堂愛國東路側集結後出發,經過立法院表達對藍綠兩黨的抗議,認為立委只力拼國會過半,最後到總統府前,表達不管誰當選總統,工人都會持續監督、戰鬥的決心;遊行隊伍拿著三黨候選人肖像的大選票,諷刺3人根本無心解決勞工問題。

遊行隊伍從下午2點開始,在4點多抵達國發會時,朝向總統府方向投擲煙霧彈,象徵勞工未來「虛無縹緲」。警方則架起防護網攔阻,多次舉牌警告行為違法,勞工仍高喊「工人鬥總統、鬥陣拚未來!」

遊行隊伍大約一千多人,表示要送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執政「試金石」外,也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牌子上掛芹菜,表示「隨便」的意思,因為當選無望,所以就隨便提政見。

▼多個勞團與工會9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大遊行,表達對藍綠勞工政策的不滿。(圖/翻攝自《2016工人鬥總統》粉絲專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