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直擊!Sony用12支Xperia Z5C拍出4K VR影片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CES 2016 期間 Sony 並沒有發表任何新款智慧型手機,不過針對 VR 領域的推廣卻不遺餘力,在會場除了讓 PS VR 持續聚焦於遊戲體驗領域開放體驗之外,在智慧型手機應用展區當中,Sony mobile 採用了類似 Google 的 JUMP 計劃,用 Xperia Z5 Compact 組成 360 VR 拍攝架構, 並在 YouTube 平台上傳 4K 品質的 360 影片,成果相當不錯。

▲▼Sony mobile 用 12 支 Xperia Z5 Compact 組成 4K VR 拍攝工具。(圖/記者洪聖壹攝)

CES 2016 期間,三星電子並未公佈其 Project Beyond 拍攝工具的後續開發進展,倒是隔壁棚的索尼,直接採用類似 Google JUMP 計畫的排列方式,用 12 支 Xperia Z5 排列 12 個方位,做出一個 VR 拍攝工具,聲稱實際的影片品質高達 48K(12×4),讓使用者透過 VR 設備得以在每個角度都能看到 4K 的影像品質,同時也將開發團隊在法國拍攝的滑雪場景成果影片上傳給用戶參考,證實透過 Xperia Z5 的 2300 萬畫素主鏡頭,與 4k 的影像拍攝功能,可以拍出這樣高質感的 VR 影像內容。

▲4K 環景拍攝成果影片。(影片/取自Yo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