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失控釀禍傷亡慘重 公總要召訓9300名違規駕駛上課

▲聯結車撞17車7機車,釀3死5傷。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來國內陸續發生多起聯結車重大交通意外事故,只要與聯結車發生車禍,比起一般轎車車禍死傷更為慘重,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6月底將召訓近3年肇事違規的聯結車職業駕駛人,預計約有9300人將參訓道路交通安全專案講習。

公路總局表示,為讓駕駛人藉由教育訓練提升駕駛技能及道德,以維護自身與用路人安全,在今年6月底前,對於近3年駕駛聯結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16、17款超速或低於限速、輪胎機件脫落與胎紋深度不足、第40條超速、第53條闖紅燈、第54條鐵路平交道違規、第62條肇事違規等的聯結車職業駕駛人辦理道路交通安全專案講習,將以違規次數較多者為優先召訓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疑換車道不當,衝撞聯結車翻覆釀2死1命危。

聯結車職業駕駛人參訓地點為各區監理所(站),訓練課程4小時,包括新修訂交通法規、安全防衛駕駛、肇事預防與處理、聯結車常見違規態樣分析及車輛設備介紹等課程,除能夠讓該等職業駕駛人瞭解最新的交通法規規定外,更進一步使其瞭解安全駕駛各種要領,強化駕駛人道路交通安全知能與駕駛道德素養。

公路總局強調,經通知召訓的聯結車職業駕駛人,應依規定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如經通知講習無正當理由不參加者,駕駛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罰新臺幣1,800元,而聘僱的汽車運輸業者,則依公路法處罰新臺幣9,000至90,000元,請各經召訓職業駕駛人收到講習通知單後,按時到監理所(站)到訓,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各區監理所站查詢。

▲停路肩反遭撞,國道聯結車駕駛疲勞過度釀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