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票倉! 新北擁320萬選舉人口、21萬首投族

▲新北市選委會5日舉辦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選戰倒數10天!新北市選委會5日舉辦記者會,公布至去年12月27日的初步統計,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為320萬4949人,為全台灣最多,較101年增加了13萬100人,其中還包含21萬9225人首投族,由於人數眾多,盼能趕在晚間九時許開票完畢。

選委會主委許育寧表示,新北市首次具有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權的公民人數,也就是外界所稱的「首投族」,經統計有21萬9,225人,其中年滿20歲首次具有公民資格的人數為6萬328人,而20歲以上至30歲以下之新世代則達到54萬2,263人。

另一方面,許育寧指出,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區域及原住民選舉人人數經統計為318萬7,408人,則較101年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人人數增加13萬5,021人。至於投票當天開票順序分別為總統、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

▲9個關鍵密碼鎖定2016總統大選。(圖/記者徐政璿製)

區域立委候選人部分,新北市共61人登記參選,分別為國民黨提出12人,民進黨10人,健保免費連線5人,和平鴿聯盟黨3人,大愛憲改聯盟3人,樹黨3人,親民黨2人,民國黨2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2人,時代力量2人,軍公教聯盟2人,信心希望聯盟2人,中華民國機車黨1人,正黨1人,台灣工黨1人,自由台灣黨1人,社會福利黨1人及無黨籍8人。

許育寧說,這次的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除第7、8選區採2輪式方式辦理,其餘選舉區均為一輪式進行,並在6、7、8日起在各區陸續錄製,10日到14日於各該選舉區之有線電視公司公益頻道播出。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