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比照原住民 邱志偉承諾爭取新設「新住民委員會」

▲高雄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邱志偉。(資料照片/取自邱志偉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立委第二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邱志偉,2日邀集高市國際新住民協會籌備會委員與高市印尼姊妹會進行座談。邱承諾,將協助爭取設置「新住民委員會」,都盼中央設立專責單位。

台灣的新住民目前已經超過50萬人,邱志偉指出,台灣新住民人口數早躋進前4大族群,像在大岡山就有5、6000人左右,但政府竟未比照原住民設置「委員會」。邱表示,未來將在立法院提議,要求中央增設「新住民委員會」,同時編列預算處理關事務。

▲邱志偉承諾爭設新住民委員會。(圖為資料畫面/記者劉康彥攝)

此外,礙於新住民來台學「學歷認證」申請程序繁雜,常得勞煩母國家人跑好幾個單位,也因此不少人都委託仲介,但光是高中學歷證明就要價5000元,比大學費用還高。邱志偉表示,他將建請教育部放寬認證門檻、輔導就業以改善經濟;對於其家屬的探親限制,亦會建請相關單位研議簡化政策。

高雄市第二選舉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岡山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立委候選人的號次如下:(1號)邱志偉、(2號)黃韻涵、(3號)黃金玲、(4號)李柏融、(5號)曾盈豐。

▲「漢字傳文化」活動,廣邀新住民、書法家參加。(圖為資料畫面/台北市文化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