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全面免試 李鴻源:教育政策不能用民粹炒作!

▲李鴻源批民進黨全面免試入學政策是扼殺菁英天才!(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12年國教升學制度提出高中職全面免試入學,學區就近入學,宋楚瑜團隊影子內閣召集人李鴻源29日直批,「這樣會殺掉那些天才!」,教育政策不能用民粹炒作,教育不是誰的人數多、選票多就怎麼幹,還是要(將學生)做區隔。

12年國教升學制度到底要怎麼辦?對此三黨總統候選人都端出不同菜色。朱立倫主張應保留特色高中職,大部分免試,一次分發、社區生優先入學、因地制宜;宋楚瑜則認為應先特後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提出全面免試,學區就近入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鴻源29日出席「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受訪表示,應該讓某些學校獨立招生,其他的就近入學,還是要保留明星學校,不能打散前百分之十和後百分之十的學生,「教育應該要照顧到前百分之十的菁英和後百分之十的弱勢生,因為他們並不適合現在的升學制度」。他更痛批民進黨此舉會扼殺那些天才!

民進黨社會群顧問、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則表示,12年國教實施兩年以來還是考試領導教學,教學制度僵化。而採大學區制方式,也曾讓他在捷運看見高中生舟車勞頓到很遠的高中就讀,所以才會提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的政策,希望大學區制走向社區化。

▲民進黨社會群顧問林萬億認為就近入學能提供更優質的教育品質。(圖/記者王文萱攝)

但民進黨全面免試主張卻引起現場多位家長強烈反彈,認為真的有辦法高中職均優化嗎?這樣是強迫學生免試入學,被「塞」到某些不好的學校,「家長不是在意離學校有多近,而是離成功有多近」。

林萬億則回應,家長現在會這樣覺得是因為心裡已經覺得某些學校不好,才會認為被「塞」到那裡。高中均優質化後,除了高職可能某些科系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就讀,高中生就能就近學到他想學的,並沒有強迫他一定要唸哪一所學校,怎麼會是強迫?他更打趣說,「成功(指成功高中)離這裡很近!」,現場多位家長直呼這樣的回答不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