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近400年來第一次!彰化鹿港媽+嘉義樸仔媽今聯合遶境

▲許多信徒參與聯合遶境。(圖/翻攝自『海天聖會 鹿樸馨香』臉書活動網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300多年來第一次!彰化鹿港天后宮媽祖鑾轎由2千多人組成的抬轎軍團,今天(26日)凌晨啟程前往嘉義朴子配天宮,和配天宮樸仔媽舉行聯合遶境的祈福活動,上午8點起遶境朴子市區,下午5點駐駕配天宮,整場遶境活動全程可以用網路直播觀看。

兩尊媽祖300多年來首次舉行聯合遶境,意義非常重大,配天宮表示,「配天宮成立300多年,早期這邊的信眾都會透過鹿港,轉到大陸的祖廟參拜,兩邊交流多,但現在交通發達更容易往來,雙方交流就變少了,為紀念這遶境,也會有盛大的祈福大典。」天后宮則說,「天后宮建廟400年了,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今天鹿港媽將會與樸仔媽聯合出巡遶境,晚間駐駕配天宮,明天凌晨在起駕返回鹿港,沿路都有上千信眾跟隨,還有許多表演活動,非常熱鬧盛大,因此這次也有網路直播觀看與App,也可以在『海天聖會 鹿樸馨香』臉書看到許多信徒傳的照片,一起恭迎盛事。

▼『海天聖會 鹿樸馨香』活動。(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