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年終大裁326人 辦徵才活動助解聘人員覓第二春

▲苗栗縣長徐耀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因財政窘迫,確定將裁減326名約聘、聘僱和臨時人員,17日縣府也為這些員工舉行「徵薪為你」徵才活動,齊聚縣內15家企業行號如京元電子、綠能科技、大平洋醫材、家樂福等,提供超過900個工作職缺,希望能幫助被解聘人員順利找到新工作。

因欠薪問題扯出負債逾新台幣600億元等複雜財政問題的苗栗縣政府,財政問題至今仍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中央接管後也不見起色;中央將問題指向縣府約聘雇、臨時人員太多,多次檢討超額人事問題,要求苗栗縣依法定比率精簡人數。

苗栗縣府此次裁員預計裁減117名臨時及工程助理員、209名約聘雇人員,總計326人至年底將不再續聘。為協助順利轉職,縣府也舉辦「徵薪為你」徵才活動,盼能讓被解聘的人員能在過年前找到工作。

根據苗栗縣政府勞資處統計,包含縣府員工及一般民眾在內,徵才活動共320人登記求職,媒合率約30.5%。縣長徐耀昌出席活動時強調,在行政院一而再、再而三要求下,地方只能配合中央,「在歲末年終之際,我們不捨,但也不得不為之」,希望透過徵才活動,盡量幫助員工找到職場第二春。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