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旗艦 Volvo S90海外發表

▲經過了十多年,Volvo終於推出全新的旗艦房車S90。(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瑞典車廠Volvo被中國吉利收購之後,便積極開發Drive-E動力、及SPA模組化平台,並在去年推出第一款基於該平台的旗艦休旅XC90,為這款超過13年的「老車」換上全新面貌;對於一樣是超過10年沒有更新的旗艦房車S80來說,Volvo當然也沒忘記它,所以近日Volvo於原廠所在地哥德堡發表了全新世代的旗艦房車S90,並宣布將在明年的北美車展上正式對全球車迷展演。

▲S90承襲了在XC90上辨識度極高的「雷神之槌」LED日行燈。(圖/翻攝自網路)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S90不只是與XC90共用平台而已,在外觀與內裝上也處處都採用相同的設計語彙,也是最初Concept Coupe概念車所傳達的理念,例如被稱之為「雷神之槌」的T型LED日行燈設計,或是極簡化的中控台格局、以及全數位化的儀表板,這些在XC90上叫好又叫座的元素也都移植到全新的S90身上。

▲C型尾燈則是在Concept Coupe概念車上就曾見過的元素。(圖/翻攝自網路)

▲內裝仍是一貫的北歐風格,採用大量木質點綴。(圖/翻攝自網路)

▲極簡化的中央控台與XC90如出一轍。(圖/翻攝自網路)

▲既然是旗艦房車,後座空間表現與舒適度自然不馬虎。(圖/翻攝自網路)

動力方面,除了一樣有T8插電式混合動力、T6雙增壓、及兩種不同動力的柴油引擎外,預估還有機會推出小排量的1.5升3缸渦輪引擎,迎合不同的買家需求;此外為了達成Volvo在2020年「零死傷」的目標,全新S90的防護系統更上一層樓,除了配備有最高時速達130KM/h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外,主動防護系統更能偵測出大型動物如麋鹿或馬,降低事故所造成的傷害。

▲除了T8插電混合動力外,也相當有機會推出1.5升3缸渦輪動力。(圖/翻攝自網路)

▲全新S90除了有最高速可達130KM/h的半自動駕駛功能外,主動防護系統更進化到可偵測大型動物。(圖/翻攝自網路)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