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怎麼選?達人:麥飯石層層濾淨 彰顯茶、咖啡口感!

【廣編特輯】

圖、文/水事紀提供

顛覆想像!水的口感居然也有差異。在超商或賣場販售的瓶裝水,會因為水源地、製程不同,其中,讓專業評茶師和咖啡達人都認同的甘甜天然好水,居然完美呈現咖啡和茶的特色,相當令人驚艷!

▲咖啡達人林東源。(圖/業者提供)

擁有近二十年鑽研咖啡領域經歷的咖啡達人林東源,將其視為生活最大重心。林東源表示,如水的口感有甘甜、有微澀,有的還會因水源地關係帶點金屬味,對於泡出好喝咖啡的秘訣,林東源表示不同的水會帶給咖啡不同的口感。他從過去經驗中發現,台灣人喜好飲用口感較為柔和、順口,因此使用「天然甘甜的礦泉水」會是大關鍵。

林東源指出,如經台灣少數受保護的水源地-雞籠山火成岩麥飯石層層過濾後的天然礦泉水,其口感光是單純飲用就能感受明顯的甘甜,用它沖泡的咖啡不僅層次感豐富、整體風味飽滿,飲用後可感受咖啡香氣迴盪在鼻樑間,隨後些微的甘甜苦味與澀感在口中綻放,完美展現咖啡該有的獨特風味與個性!

▲專業評茶師黃文和。(圖/業者提供)

鑽研茶葉領域至今將近四十年的專業評茶師黃文和也表示,想泡出一壺好茶,建議要使用「天然甘甜的礦泉水」,如符合CNS天然礦泉水標準的麥飯石礦泉水,其口感光是單純飲用就可以感受的甘甜與順口,用它泡出的茶湯,色澤飽滿金黃,茶香典雅清淡,入口後立刻能從舌尖感受茶湯的柔順,而回甘的尾韻更是綿長,恰到好處的甘甜茶味回扣齒頰間,完美呈現茶道地的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