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花千億造超級武器 史上最大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試航

▲美國海軍打造有史以來最大艘的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USS Zumwalt)(圖/英國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打造有史以來最大艘的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USS Zumwalt),於美東時間7日離開緬因州的造船廠,沿著肯納貝克河(Kennebec)出海,不少民眾紛紛在場鼓掌歡呼、欣賞它的英姿。

據悉,造價44億美元(約1372億台幣)、被視為未來戰艦的「朱姆沃爾特號」,長約180公尺,排水量高達1萬5000公噸,不僅是美軍有史以來最大台的戰艦,採用斜角式船身設計,在雷達上看起來僅是小漁船的大小,行蹤更難以令敵方掌握。

「朱姆沃爾特號」配備許多先進的武器,包含20具4聯裝垂直飛彈發射器、2門155公釐艦砲、2門30公釐MK-46艦砲,2架SH-60海鷹式直升機等。但由於許多設計仍未成熟,因此建造成本不斷增加,最終甚至迫使五角大廈將原本設定的32台建造數量,縮減至3台。

不過即便如此,「朱姆沃爾特號」在日前駛離緬因州的造船廠,沿著河川進入大西洋試航時,也吸引約200名民眾、官兵在岸邊見證船艦的英姿。國防部方面表示,會陸續進行各項測試,預計將於明年交付海軍。

 

The largest destroyer ever built for the US Navy - the USS Zumwalt - left Bath, Maine and is headed out to sea for the first time.600 feet. 15,000 tons. A $4.4 billion price tag. http://on.whdh.com/1loGooL

Posted by 7NEWS - WHDH on Monday, December 7, 20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