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值錢沈船 「聖荷西號」在哥國找到 價值735億!

著名寶船「聖荷西號」戰艦在作戰時的畫面。這艘沈船據信載著史上最值錢的一批沉船寶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館

哥倫比亞政府上周五(4日)發表首批照片,宣布發現沉沒300多年的西班牙著名寶船「聖荷西號」戰艦(San Jose galleon),船上貨物價值估計至少15億英鎊(約735億台幣),據信這是史上最值錢的一批沉船寶藏。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指出,官方探險團隊在加納比海港市卡塔赫納(Cartagena)附近水域,發現有「聖荷西號」殘骸。 專家指出,探險團隊上月27日利用遙控潛艇發現該船殘骸,然後根據鑄有海豚圖案的火砲,確認沉船是「聖荷西號」。

「聖荷西號」被譽為是「沉船中的聖杯」。該船在1708年載着大批黃金、白銀和寶石計劃從美洲返航西班牙,目的是西班牙國王費利佩五世(King Philip V)爭奪法國王位繼承權作戰。

這場戰爭起因是法王路易十四未將有法國王室血統的費利佩五世從從法蘭西王位繼承人名單中剔除。路易十四的理由是:萬一自己有所不測,菲利佩可以繼承法蘭西王位,延續波旁家族的血脈。但英格蘭及奧地利等國認為波旁家族有意將要合併西班牙及法蘭西兩大王國,遂引發兩大集團的戰爭。「聖荷西號」因為捲入這場王位繼承人戰爭 ,不幸在返航 途中被英國海軍擊沉,此後即一直成為尋寶人的目標。

美國打撈公司「 搜尋無敵戰艦隊」(Sea Search Armada)在1980年代初曾宣稱找到「聖荷西號」,但至今未獲證實。 該公司曾就沉船所有權跟與哥國政府展開訴訟,最終於2011年被美國法院判決敗訴。

哥國並未公開「聖荷西號」確實位置,但表示計劃打撈沉船,並會為它興建專題博物館。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