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祖克伯解釋為何娶醜妻? 4大原因看出這是假文章!

▲祖克伯當爹,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圖/翻攝自祖克伯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從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宣布全球臉書員工都有4個月產假開始,到女兒出生後,立即攻上大媒體頭條!近日網路又流傳一篇以「祖克伯:由我自己來回答為何娶醜妻」為標題的文章,內容提到他用中文向中國網友解釋原因,引起許多網友紛紛轉載分享,不過,有部落客指出「實在是假到不能再假」、「有非常大的機會是假文章」!

任職於三立電視、同時也是部落客的逗比叔叔(黃郁棋)發文指出「連這種文都信、就別怪媒體不爭氣」,他表示,4日晚上開始,有越來越多人分享一篇文章,感慨「美國人的教育就是不一樣、看事情如此正面」,這篇文章的標題是「扎克伯格:由我自己來回答為何娶醜妻」,首先,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從未針對妻子的美醜做文章,事實上,任何一個深愛妻子的男人,都不可能對外說什麼「我來解釋解釋,為何娶了這麼醜的老婆」。

黃郁棋認為這篇文章有非常、非常大的機會,是一篇「假文章」,他分析4大原因,第一,一個正常的人夫,是不可能隨便對外說自己老婆醜的,更何況是臉書創辦人;第二,「內文附上的照片,有的甚至右下角還有微信的Logo」,這一看就知道是盜版照片;第三,文章並沒有任何出處、也沒有任何國際或中國大媒體報導這件事;第四,內文的中文用詞,實在太中國了!裡面許多語句一看就知道不是一個老外寫得出來的,例如:玻璃心、公主病、傲嬌症、朋友圈這些用句,連很多老一輩的台灣人都看不懂吧。

最後,黃郁棋也提醒讀者,轉載文章以前,先用「理智」判斷一下,是否合乎邏輯,感到疑惑時,可以先上網搜尋相關資料,許多謊言往往不攻自破。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祖克伯日前在清華大學以中文發表演講。(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