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地下匯兌到府收錢 台籍陸人服務同鄉2年賺千萬

▲林姓主嫌的地下匯兌行專做陸人、陸配生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刑事局查獲違法地下匯兌業者,主嫌是化名「福英」的台籍大陸人士林姓男子,今年40歲。經營地下匯兌2年經手20多億,所得超過千萬。林姓男子供稱,除了詐騙集團,他只專做同鄉、陸配的生意,因為這比幫台商把錢轉回台灣來好賺多了。

警方發現,林姓男子來自大陸福建,來台多年已經拿到台灣身分證,看到許多同鄉和陸配為了把賺來的錢匯回大陸,卻又不想多花手續費、匯兌價差,動起腦筋開設地下匯兌行,專做同鄉和陸配生意。因為對方看到「自己人」信任度高,只要一通電話就會派員到府收錢,既貼心方便又減少風險,每次抽取千分之四手續費,加上偶爾替詐騙集團匯兌洗錢,讓他2年多來爆賺上千萬。

▲警方在林姓主嫌住處查扣大筆現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林姓男子透露,過去需要地下匯兌大多為台商,需要把錢從大陸匯回台灣,但近幾年以旅遊業、詐騙集團和在台陸人居多,台商交易金額幾乎都不小,卻讓風險也跟著增加。

這個月3日,刑事局會同新北市瑞芳、新莊、中和一分局警力,兵分多路進行搜索,逮捕到林姓男子等8人,並且查扣4萬多元人民幣、860萬元新台幣,以及點鈔機、帳冊等證物,全案依違反洗錢防制法、銀行法和詐欺、洗錢等罪名移送地檢署偵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