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才留台鬆綁 宋楚瑜:馬政府不覺得荒廢8年嗎?

▲宋楚瑜、徐欣瑩接受電視專訪。(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大幅鬆綁外籍人才來台、留台工作規定,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日則表示,現在不只是外籍勞工進不了台灣,人才也不斷流失,曾不只一次向馬政府提出這問題,如今馬政府都快要説再見了才在討論,「不覺得荒廢8年嗎?」

宋楚瑜提到,先前到工業園區,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反應,跨國企業希望有一些非常優秀的白領勞工進到台灣,自己也不只一次向馬政府提出建議,到現在馬政府快要說再見了,才再討論這問題,「這是新聞嗎?早就是老聞了。」

他也指出,不只是外籍優秀勞工進不到台灣,本國人才也不斷流失,若健保再不改,台灣人恐怕將來要到大陸去看病,因有多少好醫生被大陸、香港與新加坡挖走,「我們留不住人才」;另外,因教改等制度,現在也有很多好老師也被大陸挖走,讓自己與徐欣瑩都急得不得了,等待1月16日當選後,17日就要開始為迎接5月20日就職好好準備,以挽救台灣危機。

宋楚瑜也說,今天看選舉為什麼這麼冷,「是人民對國民黨與民進黨非常冷」,國民黨在國會有過半席次,現在才講要憲政改革,「不是在騙人嗎?」民進黨也不是沒當過執政黨,卻把台灣搞成這副德性,到底他們能不能為台灣重新帶來一點希望,讓大家感覺到年輕人、未來還有希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