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四報一社聲明 盼依慣例全力促成總統辯論

▲選戰倒數,總統參選人辯論會至今仍未協調出主辦單位。(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參選人辯論會至今仍沒有下文,而由國內四報一社與公共電視組成之總統大選辯論主辦聯盟1日針對籌備事宜,邀各候選人陣營代表協商。聯盟提到,四報一社與公共電視自2004年以來已連續主辦3屆總統大選辯論,而今年的籌備工作已進行超過半年,過程中雖遭遇諸多困難,但仍盼依慣例促成總統大選電視辯論。

面對即將舉辦的總統參選人辯論會,民進黨屬意透過三立電視台主辦,國民黨則是喊出過往慣例的四報一社加公視,因此雙方至今沒有達成共識。

因此,由國內四報一社與公共電視組成之總統大選辯論主辦聯盟1日下午特地邀請各黨參選人代表出面協商,國民黨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朱立倫及王如玄競選總部發言人徐巧芯出席,親民黨則由文宣部吳崑玉出席,民進黨則未派代表出席會議。

針對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1日在臉書揭露協調過程,民進黨雖從未拒絕讓公視舉辦辯論,但聯繫過程中,公視竟以已取得民進黨、親民黨同意,並以三立電視台1日下午3點30分要召開協調會為由,堅持要在同一天下午2點開協調會,質疑公視在聯繫開會日期時多次變更。

聯盟則回應,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涉及專業製播和國安要求,在各政黨候選人均完成登記後,主辦單位於上周五晚間同步向三黨發出邀請,進行協商,但因主辦媒體加三位候選人陣營總共有九個單位需要協調時間,因此相當不容易,主辦單位才先暫訂一個參考日期,詢問各方是否能夠出席,同時要求各單位列出其他方便的時間,以利於再度交叉徵詢與協調,絕無所謂限定日期、要求某方配合的態度。

最後,聯盟也強調,四報一社與公共電視始終抱持服務公眾的理念,以及多元、中立的態度,自2004年以來已連續主辦三屆總統大選辯論,今年的籌備工作也已進行超過半年,為維持大選辯論的公共性價值,即使過籌備過程遭遇許多困境,但主辦單位始終努力與各方溝通,盼能再度依慣例促成總統大選電視辯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