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貼紙再掀爭議 陳致豪:先笑中華台北吧

▲台灣國護照貼紙。(資料照/陳致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因為在護照貼「台灣國」貼紙,被新加坡海關拘留,並準備遣返香港,因而痛批外交部,但有網友認為,更動護照就應該負責。對此,「台灣國」貼紙設計者陳致豪則表示,在一個虛妄的中華民國下苟且著,「要笑台灣國,先笑中華台北吧」。

針對貼「台灣國」貼紙而被拘留在新加坡一事,陳致豪30日凌晨在臉書上提到,台灣國護照貼紙是一個文化干擾行動,因為這樣的行動戳破了中華民國的虛妄,「在他們恥笑我們貼上還沒建立的台灣國時,其實也嘲笑了那個貼紙下早已經不被承認,也無法代表中國行使主權的中華民國」。

陳致豪認為,每個中華民國體制下的民主進程,都是這些主張獨立建國的那群人拚出來的,因此,「台灣要往前走,這是一個高度對抗性的行動,正走在一條必須先拆解中華民國的建國路上。」

對於近來的爭議,陳致豪30日下午再度PO文提到,「沒有國家的主權,沒有辦法主張自己的名字,要笑台灣國,先笑自己的中華台北吧」,他認為,不想看著台灣人陷在這種沒有國家歸屬的處境,就應該努力法理建國;而不是當一個裝腔作勢的中華民國,「當中國人來訪就耍孬收起車輪國旗,自稱中華台北」。

▼陳致豪認為,應該努力法理建國,而不是當裝腔作勢的中華民國。(圖/翻攝自陳致豪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