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是頂新門神 民進黨回擊:為馬政府轉移焦點

▲王敏生強調,國民黨還是執政黨,就應該負起責任,重建食安維護體系。(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案日前一審判處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又再度惹議。國民黨立院黨團30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放縱黑心油,且頂新是從扁時代回台,民進黨應有一定則責任。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回擊,這個指控顯然是在為馬政府包庇頂新爭議「轉移焦點」,一貫用抹黑方式造謠。

針對頂新判決一事,蔡英文曾表示,這對社會的衝擊很大,讓大家覺得食安維護能量不足,司法保護受害者保護受害者,遏制不當廠商作法也不足,判決讓人感到失望,但至於是否響應「滅頂行動」,蔡英文則說,政治人物比較不適合。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引進頂新回流,而民進黨執政縣市更是接連爆發劣油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認為,民進黨放縱黑心油、內鬼兼門神,「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說,魏應充被判無罪後,「綠色網軍鋪天蓋地指責是因為和國民黨的關係」,但其實前總統陳水扁與頂新才是關係良好,「民進黨時代引進鮭魚返鄉,結果引進大鱷魚」。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30日則回應,2014年9月23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林淑芬及葉宜津為食安把關,強力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但江揆仍為頂新油背書「可以吃」,害國人多吃黑心油、傷害健康;甚至頂新魏應充正是總統馬英九大選時的工商會援會副總會長,「到底誰是頂新門神,社會自有公斷」。

王閔生強調,食安問題一直是台灣人憂慮的前幾名,這絕對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反映出社會的不安,但國民黨還是執政黨,就應該負起責任,重建食安維護體系,從立法的周嚴、到政府的有效管理、到司法的偵辦,建立一套食安規範,讓人民安心,而不是用一貫的方式造謠抹黑。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