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車」借屍還魂 車主嚇到問警察怎麼化解

▲陳姓情侶檔專門收購事故車輛,特別是發生死亡交通意外的「兇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有「兇宅」也有「兇車」,就是發生死亡交通事故的車輛,即便轉入二手車行,也無人願意購買,大多報廢處理。但就是看準成本低,竟然有人專門收購「兇車」借屍還魂,誘騙民眾購買。買到兇車的車主嚇到頻頻詢問警察該怎麼化解。

台北市刑大偵七隊在屏東逮捕陳姓男子和鍾姓女子情侶檔。2人先在全台各地以超低價格收購事故車輛,特別愛好「兇車」,再要旗下養著的一批竊賊,四處尋找同款車型偷竊。得手後像是車牌、零件通通換到事故車上,經過一番整修,賣到中古車行。因為車行打著「零事故、無改造、無泡水」,車子外觀也幾乎跟新的一樣,價格又便宜,吸引不少民眾購買,沒想到買到的卻是「兇車」。

▲「兇車」經過借屍還魂,外觀跟幾乎跟新的沒兩樣。(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有中古車行老闆說,陳男和鍾女就像夫妻一樣,穿著打扮時髦,一搭一唱說車子是自己的,還保證沒問題,卻沒想到會是兇車,氣得大罵「這種車怎麼能開!實在有夠沒良心!」還有車行因為不知道是兇車,轉賣了不少台,客戶發現紛紛跑來退貨,讓他們損失慘重。更有車主著急得問警方,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

警方追查,為了變造兇車需要竊取的車輛,大多集中在中南部地區,情侶檔連自家隔壁村民的車也不放過,估計不法所得已經超過上千萬,流入市面的兇車也將近百台。全案依照竊盜、收受贓物、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情侶檔移送法辦,也將擴大追查是否還有共犯涉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