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魏應充無罪是催票 蔡英文:這不是政治問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造成台灣食安大風暴的頂新案,彰化地院27日下午5點宣判,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一審判決無罪。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稍早示,這是「總統大選到現在為止,最大的催票行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說,「這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這反映社會不安」。

對於柯文著認為,魏應充無罪判定是最大催票行為,蔡英文回應,這是一個滿大的社會事件,長久以來觀察到食安問題讓人民相當憂慮,所以民進黨的政策也強化食安,「這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這反映社會不安」。

她指出,判決出來社會普遍感到失望,她及黨內部分公職的臉書湧入留言,顯示出人民對判決不滿意,甚至是憤怒、憂慮和不安。

蔡英文說,判決結果讓人感覺政府無法維護食安,連懲罰廠商的能力都不足,社會對判決的不滿她也感同身受,支持檢方對判決再提上訴,也希望相關機關協助,讓檢方在後續處理、蒐證上更有力。

蔡英文還表示,希望後續訴訟過程中,把最大能量放在司法訴訟,無論檢方或法院都有足夠的專業和認知,讓最後判決符合社會上對食安的需求,未來需要建構食安體系,無論是立法周延還是政府處理效能都很重要,若民進黨有機會執政,會優先將食安漏洞補起來,同時全面建構食安體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