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狗狗前進校園陪伴特教生 學習過程充滿歡笑聲

▲台灣治療犬協會狗狗前進雙園國小陪伴特教生學習。(圖/取自應曉薇議員網站,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雙園國小27日來了一群特殊的治療犬,前進特教班,與特教的孩子一起上課、互動、玩遊戲,原來是台灣治療犬協會的「動物輔助治療」活動,安排狗狗Dr.Dior陪伴特教孩子做身心靈治療。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到場,她表示,特教孩子是相對弱勢的一群,藉由治療犬能夠降低壓力,增加學習環境的安全感。

台灣治療犬協會的毛孩子,不管是基本指令、坐下等動作都非常熟習,特教孩子的學習也因爲有了毛小孩的陪伴,在學習過程中多了許多歡笑聲,台北市教育局與雙園國小校長均表示,治療犬進校園的另類教育值得推廣。

應曉薇則指出,「動物輔助治療」(Animal Assisted Therapy; AAT)泛指所有以動物為媒介,在兼顧動物與人雙向福祉的理念下,以動物來輔助治療。特教生在孩子群中是相當弱勢的一群,也缺乏安全感,人與動物的相互信任與互動,降低他們的生活壓力及增加學習能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