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捨的畢業典禮 台科大塔希再見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塔希和雅惠老師都能好好繼續生活下去~

▲台科大25日為導盲犬塔希舉辦畢業典禮。(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再見了塔希!」這是今天台科大所有師生最不捨的一場畢業典禮,導盲犬塔希穿著台科大為牠量身打造的畢業服及畢業帽,正式畢業!塔希在7年前陪伴因意外失明的職員張雅惠,因為認真又熱情的工作態度成為台科大另類校犬,近年來塔希年紀漸增、體力開始流失,張雅惠決定讓塔希健康的活著,「好好當一條狗吧!」

台科大今天舉辦一場特別又溫馨的畢業典禮,而主角正是一隻人見人愛的拉不拉多導盲犬!塔希畢業於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並在惠光導盲犬基金會的引薦下,和台科大職員張雅惠配對,活潑可愛的模樣讓辦公室每天都充滿朝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職員張雅惠(左)和戴學士帽的塔希合影。

「謝謝大家多年來對塔希的照顧!」張雅惠表示,因為塔希的陪伴,讓他有勇氣去面對無盡黑夜帶給他的挫敗。但是有幾次和塔希走在路上時,發現牠走得越來越慢,「雖然牠很累,卻努力把我帶回家」。

張雅惠說,導盲犬承受著許多壓力和責任,於是她開始想是不是該給塔希一點時間和空間,更不希望牠老了、生病了再退休,「這樣我會自責一輩子,雖然捨不得,還是希望塔希好好當一條狗吧!」

很多人都擔心塔希離開後,張雅惠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她開朗的說,往後大家如果在馬路上看到她鬼打牆,她很樂意提供大家好人積分的機會。

張雅惠也透露,塔希的離開的確會讓他行動力受到影響,但是在過去11年失明的日子裡都有成千上萬溫暖的手幫忙,因此自己並不擔心。也請求大家,「在心中留個小小位置,記住塔希帶來的美好時光。」

▲許多同學搶著和塔希拍下最後一張合照。

台科大校方人員表示,塔希退休後會到張雅惠位於台中的老家休息,盡情享受自由快樂的生活。


塔希小檔案
生日:2006年12月31日
出生地: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
品種血統:拉不拉多犬。外祖父為紐西蘭拉不拉多犬,具八分之一紐西蘭血統。
個性:內斂、淡泊名利,喜愛與人類相處,愛好和平,貼心文靜的甜姐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