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餐取消雞塊薯條還快樂嗎? 網酸:就是要吃垃圾阿

▲主打蔬果健康的新兒童餐。(圖/麥當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推出27年的麥當勞快樂兒童餐25日將更換菜單。為了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範,新餐點不再有薯條、熱巧克力、玉米濃湯等高鹽、高熱量的選擇,從主餐、配餐到飲料,提供孩子們更多蔬菜水果。這樣的更動看似健康又貼心,不過Ptt的鄉友卻有兩極的評價,認為「不吃雞塊薯條去麥當勞幹嘛?」也有人質疑「要吃健康誰會去麥當勞?

麥當勞「全新快樂兒童餐」,主餐推出兩款全新漢堡:「青蔬烤鷄堡」以及「陽光鱈魚堡」,配餐為「水果袋」或「四季沙拉」,飲料則有「鮮乳」及「100%柳橙汁」兩種選擇,表明要讓孩子透過快樂兒童餐,攝取更均衡又健康的營養。不過鄉民們卻不領情,認為「都吃賣(麥)當當了還在假掰注意健康?」、「兒童餐都不兒童餐了」也有人認為搞不好會是想瘦身的人去點餐,更覺得政府管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康兒童餐引發網友兩極意見。(圖/翻攝自PTT/同下)

至於兒童餐的招牌玩具倒是沒更動,鄉民也表示,吃兒童餐也只是為了玩具,認為業者沒有從兒童的角度思考,還以自身經驗說「小時候去麥當勞不是為了吃菜」要業者搞清楚小孩在想什麼。也有鄉民說就算規定如此「小朋友還不是會吵著要吃那些東西」小孩不吃兒童餐,就會要求吃更貴的套餐。

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孫寶年理事長則認為:「現行外食提供給兒童的餐點熱量都太高,麥當勞能夠針對兒童設計低熱量健康餐點,值得鼓勵。」,業者從健康角度推出以蔬果為主的兒童餐,出發點雖然良好,但也引發爭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