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無名英雄不分區壓軸 蔡英文:列最後一名有點後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節目專訪。(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這次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令外界眼睛為之一亮,值得注意的是,立法院黨團法案主任王貴蓮列入第34名,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特別在臉書撰文感謝她,19日還在年代《新聞追追追》節目專訪中透露, 主要是幕僚建議可以將王列入,不過最後有點後悔,為什麼是最後一名?難道不能再前面一點嗎?可是名單已經交出去了。

蔡英文在《新聞追追追》節目專訪中表示,王貴蓮擔任國會幕僚已經相當多年,幾乎是團長了,大家都相當感激她,但不知道如何表達,因此接受幕僚建議將王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最後一名,但後來又有點後悔,「為什麼是第34名?她難道不能夠再前面一點?」可是名單已經交出去了。

蔡英文坦言,不分區立委名單較後面的人選大概是遞補不上,但是被列在上面他們也相當高興,這是一種肯定,真的很感謝他們願意讓被提名;此外,將來在立法要與誰合作、不與誰合作,民進黨還是採取一個開放的態度,不會整碗捧去,希望選完以後,大家坐下來談,對國家將來4年到8年的走向,是否有個比較一致的看法,提到進步大聯盟的概念,「我一定是開放的態度,一切我們就等選後再說」 。

至於不分區立委的功能性,蔡英文說,其實在挑不分區的時候都已經都想好他們將來的功能了,不分區立委其實不論是在專業上,或者他在社會連結度上都有考慮過,也就是說他們將來就是民進黨跟社會的連結,除了執政團隊外,社會連結要做得大,而且做得夠密。

蔡英文強調,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就是讓民進黨與社會的連結,社會的聲音可以直接進入到執政體系,而執政的聲音,也可以到每一個點上,所以也有考慮到多元族群裡面,必須要培養的人才,這一次不論是在客家或原住民都有很多傑出的人才,但很可惜不能把他們通通放在優先名單,但是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人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