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里決議6米巷弄停車收費 柯P讚:High Class!

▲柯文哲18日視察第一個決議6米巷弄收費的大學里。(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日前決定8米巷弄停車格平日上班時段收費,6米巷弄如符合鄰里改善計畫可不收費,或由社區自行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前往第一個決定收費的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視察,他表示,整個結果讓他感動、驕傲,也可說是公民意識的勝利,而大學里本來就是文教區,較「high class」。

▲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圖/記者張暐珩攝)

繼中正區新營里成為第1個鄰里改善計畫示範里後,大學里也成為第二個參加計畫的區域,同時,又是第一個由居民自行投票決定是否收費的里,柯文哲19日到該里視察時,先仔細聆聽里長對於整個過程的說明,最後他表示,一般人都會覺得民眾貪小便宜、只想要免費,但大學里決議收費結果讓他既感動又驕傲,這是市民的成功,也是公民意識的勝利,希望其他地方能跟進。

▲柯文哲還學習使用劃設人行道標線的機器。(圖/記者張暐珩攝)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大學里已完成汽車格168格,機車格748格,及自行車停放區137公尺。另外,在行人通行安全方面,標線型人行道將於11月下旬劃設完成,新增溫州街等11條巷道,總長度共計約1500公尺。 而全台北市456個里的改善計畫中,今年底前會盡力達到30里的目標,明年將再拼60里的進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