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常勝軍的獨到美學 KTM 1290 SUPER DUKE R

▲KTM 1290 Super Duke R擁有KTM賽車基因,也同時保有街車的優越性能。(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於奧地利的KTM以製造越野機車馳名,近年來涉足開發一般街道機車與跑車。KTM參與許多賽事活動,是比賽中的常勝軍,KTM除了擁有強大的賽事車款外,在街車方面也不惶多讓,KTM 1290 Super Duke R不僅擁有KTM的賽車基因外,也擁有街車的優越性能,這台KTM街車具有優異的馬力重量比:最大馬力180hp,全車重量189kg(不含汽油),時速0~200 km/h,僅需7.2秒、優異的操控能力,提供最佳騎乘輔助系統、擁有強悍的外觀造型,讓騎士們能盡情享受騎乘的樂趣。

▲1290 Super Duke R最大馬力180匹,車重僅189公斤。

1290 Super Duke R美學之一是擁有KTM卓越的引擎性能,運用自家KTM 1190 RC8 R的LC8引擎,採用先進的水冷75度雙缸四行程,具有強大的動力,在運轉上也更加順暢,排氣量擴增到1301 CC,引擎重量卻只有62KG,輕量程度是目前世界之最,配上Keihin的引擎系統,將車款動力發揮至最大性能,馬力最高可達到180匹,時速從0~200 km/h僅需7.2秒。

▲1290 Super Duke R搭載1301cc的LC8引擎,0-200KM/h僅需7.2秒。(圖/業者提供)

擁有卓越的操控設備與安全性能,是KTM 1290 Super Duke R三大美學之一,在操控設備上,有著多功能儀表板,將車輛上需要注意的環節以數字與圖示化呈現,並整齊地排列在儀表板上,讓騎士們能夠輕鬆了解,包含:轉速表、ABS系統、檔位、時間、油表、水溫表與騎乘模式狀態,其中騎乘模式有三種模式可切換:運動、道路、雨天,可分別在不同環境下運用,電腦會依據不同的騎乘模式,在動力輸出上做調整來提升效能及安全性,另外還搭載了MTC循跡系統與ABS煞車系統,可依照騎乘的狀況或習慣,調整不同模式,進行輔助與調整,對騎士們的安全性能更是大幅提升,操作上也相當方便。

▲MTC循跡系統與ABS剎車系統給騎士更多保障。(圖/業者提供)

KTM 1290 Super Duke R在外觀造型上也是一大美學,KTM設計出銳利且充滿侵略性的頭燈,讓外觀與強悍的性能形成完美搭配,車身採用鉻鉬鋼管編織設計打造,輪軸表面也使用超強耐磨材質,讓零件減少摩擦與提升耐用度,在握把寬度、座位高度、坐墊與膝關節角度,KTM都將一併納入人體工學設計考量中,讓騎士們擁有最舒適的騎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