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ㄟ尚好 醫師:別再吃加工營養品了!

【廣編特輯】

圖、文/植研淬提供

現代人文明病越來越多,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究竟要怎麼「補」,才能真的阻絕病根,提升身體的自癒機能?康健雜誌“中醫就醫指南”推薦的中醫師賴佳君說:「現代人營養充足,體質卻變差,罹患癌症、糖尿病、腎臟病的人口非常多,主要原因是因為食物來源出了問題,過多的人工添加物、調味料都會破壞味覺、傷害腸胃,進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許多民眾習慣吃維他命作為營養補充品,賴醫師認為,「維他命是化學合成物,不是純天然的食物。一般的綜合維他命從標識的成分看來,往往超過人體所需,長期提供身體過度營養素,會使身體功能怠惰,降低本身應有的機能,也會造成腎臟負擔。」那麼,除了維他命以外,要吃些什麼才能提供身體好的營養素,增強身體的機能呢?

賴醫師建議民眾選擇食療類型的天然植物,如紅棗、黑豆……等。「黑豆是溫和的補腎明目之品,對於用腦、用眼過度的上班族及考生,可以用來打底補元氣。另外若搭配一些清熱或補氣的藥物,例如桑葉、黃耆、菊花、黨蔘等等,除了可以加強補氣之外,還能清除疲勞所帶來的燥熱。紅棗是提供脾胃能量最溫和的果實,除了加強脾胃功能外,還有補血的功能。血足氣潤,身體各方面機能也會隨之提升,當然也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也是女性懷孕、產後及月經前後溫和的補品。至於一些病後體虛、壓力大、睡眠品質差的人,則可適當飲用紅蔘,補充體力,另外也可以搭配桂圓和百合一起飲用。」

儘管天然植物好處多多,但是現代生活節奏快速,很少人有時間慢慢地熬煮黑豆水、紅棗水,再加上原料品質不容易辨識,熬煮的火候也不好拿捏,要喝上一碗純天然的植物飲還真不容易。

植研淬看見了現代人的養生保健的需要,因此採用中醫師配方,研發出天然的複方植物精華飲,不僅原料來源經過檢驗,製作過程除了純淨的水之外,什麼也不加,產品清楚標示有效的成份量,讓消費者能吸收最安全、健康、完整的營養素。

「就像青菜煮太久,營養會流失一樣,植物熬煮過頭,也會破壞植物的營養素。因此,要經過科學專利的淬取技術,才能讓植物的營養素完整保留,也讓植物飲喝起來不苦不澀,口感清香,散發自然的甘甜。」賴醫師說,「越單純的東西,吸收狀況越好。許多營養素像是直接給身體補充營養的『魚』,複方植物飲則像是『釣竿』,刺激身體自己去『釣魚』,達到提高身體機能、自癒的效果。」

目前植研淬首先推出黑豆複方、紅棗複方、紅蔘複方三品項。各項產品均通過SGS檢驗,證明不含塑化劑、不含五大重金屬、不含微生物、不含 312項西藥成分,適合長期飲用,守護一家大小的健康。

※健康推薦—天然無添加的補身飲品:【植研淬】http://goo.gl/meqYo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