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排騎自行車被叭 騎士拍轎車嗆:肖年欸不要這樣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常在信義路騎Ubike,自行車道很好騎啊,每次都從中正紀念堂騎到象山,一路暢通。

▲兩名自行車騎士併排騎車。(圖/翻攝「台灣最美的風景」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駕駛開車行經台北市信義路,見前方兩名自行車騎士併排騎車,疑要提醒他們注意後方車輛,就按了一聲喇叭,沒想到反被拍車身。其中一名較年長的騎士指駕駛故意切車,「我跟你講,肖年欸不要這樣子」;駕駛等人則認為他們應騎旁邊的「自行車道」

「台灣最美的風景」臉書粉絲專頁16日PO出一段行車記錄器影片,只見兩名騎士騎在信義路上,並不時併排,被按喇叭後,其中一人回頭一眼,隨後告知同伴,接著就趁轎車經過時拍車身,「要幹嘛啦?要撞我嗎?」

影片中,雙方停車理論,駕駛和乘客要騎士看路,且應騎一旁的自行車道,「你有事嗎」、「要靠邊開,危險欸」、「你們切出來不看是不是」;騎士則嗆駕駛故意切車,「開那麼靠近亂來」、「要有良心啊」。騎士說看到車子要碰到他們才拍車;但駕駛等人則大力澄清絕沒碰到人

駕駛表示,全程有行車記錄器為證,可以報案請警察處理;但騎士理論完後,隨後和同伴繼續往前騎,離開前還特地回頭看一眼。車上乘客超氣地說,「靠,自以為自己騎腳踏車了不起啊?」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騎士沒戴安全帽還動手,「旁邊不是有自行車道,不騎,跑來跟別的車道爭」、「腳踏車道不是在旁邊嗎?花錢做好看的嗎」、「有自行車道可以騎,為何要騎在馬路上,發生死亡意外誰負責」;也有人酸說「以後開車還是開在腳踏車專用道好了,因為比較安全,馬路還是讓給單車跟行人走吧」。

但也有人替騎士說話,「感覺如果汽車超車稍微給他們一點空間就沒事了,明明左側也沒車,卻硬要直直給他開過去。這對單車騎士來說是非常危險,他會那麼生氣我可以理解。當然並排騎車的確不妥當」、「那條路腳踏車專用道根本不能騎,一堆行人就給你站在車道上,撞到又要嘰嘰歪歪的。」

▼騎士不滿被按喇叭,拍車身嗆聲。

 

20151114汽車單車行車糾紛

台灣最美的風景貼上了 2015年11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