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墜江被救起 怕連累丈夫「放手」溺亡

▲大面積水葫蘆氾濫。(圖/翻攝自海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一對夫妻開漁船到三都灣閩江對面賣魚,在回程中,由於湖面上的水葫蘆太過密集,妻子林夏香試圖撥開而不幸落水,丈夫立即下水搶救,雖然找到了妻子,但船卻漂走了,只好帶著她往岸邊游。不會游泳的林夏香看著丈夫漸漸虛脫,決定「鬆開」他的手,最後沉入水裡。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黃姓丈夫在1個小後被一名漁夫救起。目前,林家、黃家兩家親戚,還有警方來到案發現場尋找林夏香,但仍沒有下落。

報導指出,一直以來,閩江水口電站大壩數公里處的水面,水葫蘆氾濫,造成閩江水質、航運、養殖等很大的影響。

根據了解,水葫蘆在1901年引進大陸,吸汙能力相當強,一公頃水葫蘆能將800人排放的氮、磷元素當天吸收掉,但是很快的被稱為「綠色汙染元凶」,因為1棵水葫蘆90天內可以擴散到25萬棵,繁殖太快造成生態的失衡。

2003年,福建針對水葫蘆展開殲滅戰,儘管有關部門不斷採取措施打撈清理,雖然取了得階段性成果,但水葫蘆在閩江泛濫問題仍得不到根治,成為水利管理的一大難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