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兜寶」罹患腦瘤的這4年 媽媽為他寫下生命日記

▲罹患髓母細胞瘤的「兜寶」。(圖/翻攝自「兜寶的生命日記」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一名母親為罹患髓母細胞瘤的5歲孩子設立「兜寶的生命日記」,記錄從確診後4年多來的生活點滴,網友跟著兜寶媽媽一同看著他長大,從說了第一句話、往前邁向第一步到現今過了這麼多年,但兜寶病情惡化速度卻太快,心碎的媽媽10日寫下,「現在只求他舒服點走。」讓網友們更是不捨紛紛為他祈福。

兜寶於2010年4月出生於浙江杭州,因為他的爸爸媽媽喜歡動畫片小豬麥兜,便給孩子取名為兜寶。就在以為孩子能健健康康的長大時,兜寶的媽媽卻在孩子1歲左右發現他時常打瞌睡,吃東西會吐,走路也不穩,於是帶到醫院就診,診斷結果為髓母細胞瘤。

兜寶父母聽著朋友建議帶著他到上海就醫,卻依然沒辦法將腫瘤切除,回到杭州後的兜媽便在微博求助,想帶孩子去北京看病,許多網友自發地轉發,幫助尋找醫生,當時更有「全國網友一起救兜寶」的話題產生。

「兜寶的生命日記」記錄4年多來兜寶和媽媽的點點滴滴,從每個發文可以看出兜寶媽媽堅強的母愛,即使在與丈夫離異後,依然堅強地扶養兜寶,不放棄每個希望,而當時僅僅1歲的兜寶更承受多次手術,化療不下數十次,更是讓人心疼。許多網友4年多來的關注,就像與兜媽一起看著兜寶長大,看他說了第一句話、往前邁向第一步,期盼著他能快樂的長大,但無情的病魔依舊不願讓這個心願達成。

兜寶的媽媽3日寫下,「寶貝眼角掛著淚珠,我告訴他勇敢的小王子不哭,他拿手背把眼淚抹掉。寶貝攥緊媽媽的手,不要害怕,朝著最光亮的地方奔跑。(腎和心肺功能已經衰竭了,所幸他沒有疼。)」引來網友的不捨;10日晚間又寫下,「兜寶快不行了,剛才急救車來了,氧飽只有60,家人商量後去醫院意義不大,聯繫了氧氣瓶剛吸上,氧飽回到98。只能暫時維持,現在只求他舒服點走。」這段話讓網友紛紛留言為兜寶祈福,更希望等到兜媽下次的發文,能帶來的是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