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要求馬英九道歉 府怒批:斷章取義、感到遺憾

▲馬習會後,馬英九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9日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陸委會建請總統馬英九對於馬習會部分言論公開道歉,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怒批,提案內容根本是「斷章取義」,刻意扭曲總統馬英九講話,誤導國人視聽,「總統府對此感到遺憾。」

「馬習會」在新加坡落幕,陸委會主動公布「馬總統正式會談談話全文」,會中馬英九提到在部署朱日和軍演及對台飛彈議題,「這是反對黨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民進黨立委在人數優勢下表決過關,要求陸委會建請馬英九向全國人民道歉,並收回上述發言。

陳以信表示,馬英九深切體會,兩岸降低敵對狀態是「台灣民眾」的共同期待,因此會談中主動談到希望兩岸「降低敵對狀態,和平處理爭端」,因此特別向大陸領導人說明,要求針對「朱日和基地軍演和飛彈方面問題」,希望陸方能採取「有善意的具體行動」,並強調「台灣民眾對於安全和尊嚴感受特別深刻」,要求「大陸方面應該特別瞭解」。

「民進黨立委不該基於政黨之私,而故意斷章取義,意圖扭曲馬總統談話之原意,誤導國人視聽」,陳以信強調,基於「公開透明」與「尊重民主價值」的原則,總統願意就「馬習會」相關議題,親赴立法院進行報告,如果民進黨立法委員真的希望「國會監督」,就不該一再故意阻撓,否則就證明又是「說一套、做一套」,典型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

圖輯:馬英九總統記者會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