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傷了感情 美福黃家弟殺兄3人喪命

▲5日上午10點30分,警方將黃家3兄弟緊急送到醫院,但還是回天乏術,皆宣告不治。(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孫曜樟/台北報導

號稱資產上百億,在台北市擁有超過萬坪土地,和美福企業等知名食品公司的美麗華集團黃氏家族,發生親弟開槍殺兄,造成3死慘劇。家族第二代排行第五的黃明堂形容,這是「家門不幸」,他幸運逃過一劫,但他的二哥黃明煌、三哥黃明仁命喪槍下,行兇的是四哥黃明德,也在員警面前開槍自盡墜樓身亡。

黃家第一代成員黃榮圖有兩任妻子,元配妻子生下5個兒子,分別是老大黃明山、老二黃明煌、老三黃明仁、老四黃明德和老五黃明堂。第二任妻子朱麗碧則生下老六黃志隆和老七黃志廷。但黃榮圖另外還有2名非婚生兒子,分別是陳峻忠、陳峻郎。

▲開槍的老四黃明德開槍自盡後,墜落集團總部1樓廣場。(圖/記者楊佩琪攝)

5日上午10點,擔任美福肉品、美福倉儲等多家企業董事長的老三黃明仁,召集元配兄弟和非婚生兄弟們,到位在台北市內湖民善路上的美福企業總部。一共6人在7樓董事長辦公室內開會,說是要討論近年來讓家族頭疼的官司問題。

不到15分鐘,老四黃明德說了句「這是我們家的事」,將非婚生兄弟倆趕出辦公室後,便針對老二黃明煌用激烈言語交談。這時老三黃明仁離開會議桌走向沙發,老五黃明堂離開會議室,突然一陣槍響,悲劇發生。

▲警方在現場一輛貨櫃車上,找到黃明德使用的義大利制式T95手槍。(圖/記者楊佩琪攝)

老二黃明煌下顎中彈當場死亡,老三黃明仁上前要阻擋,脖子、右上臂等處卻被打中6槍也沒了氣息。老五黃明堂衝回辦公室,又被黃明德連開多槍差點中彈,只好躲在電梯口,打電話報警求援。

最先趕到現場的文德派出所副所長姚志毅形容,一進入辦公室,映入眼簾的是倒在血泊中的老三和老二,老四黃明德已經爬出落地窗外,站在不到1坪大小的窗台上,單手持槍抵住自己下顎。因為沒穿防彈背心,副所長和另外2名員警根本不敢靠近,只能不斷大喊「別這樣!槍放下來!」但黃明德不為所動,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哥哥們,扣下板機,接著向後一仰,墜落1樓地面。

▲老五黃明堂差點中彈,幸運躲過報警求援,感嘆這是「家門不幸」。(圖/東森新聞)

警方在案發7樓辦公室,發現12枚彈殼、1個彈夾,裡頭還有5發子彈。1樓一輛貨櫃車頂找到黃明德使用的義大利制式T95手槍、1個彈夾和4發子彈。估算黃明德一共開了13槍,中途還換過彈夾,幾乎可以說是殺紅了眼。

只是親兄弟為何要鬧到出人命?親友透露,老四有前科,也和家人疏離多時,疑似為了家產問題,早就看老二不爽,早知道老四有帶槍,兄弟們絕對不會答應參加會議。

▲美麗華集團黃榮圖過世後,排行老三的兒子黃明仁接掌美福肉品、倉儲等相關企業。(圖/記者徐文彬攝)

黃家親友透露,老四黃明德17年前曾因為違反槍砲彈藥、妨害自由等罪名遭到法辦。育有2子的他和妻子離婚,加上個性暴躁,也幾乎不和家族聯繫,成了讓人頭疼的獨行俠。至於為何和老二黃明煌嫌隙特別深,根據了解疑似為了土地買賣、稅金繳多繳少,以及分紅問題。

其實黃家自從黃榮圖過世,官司爭議就沒停過。元配的5個兒子和繼母朱麗碧從骨灰罈移靈,到法院文件、竊取印鑑盜領金錢、股票移轉,都能吵上法院,黃明仁還曾因犯了偽造文書被判4個月,目前還有台灣羽毛的股權爭議,還在高等法院審理。

▲黃家非婚生兄弟檔之一陳峻郎,因為先行離開躲過一劫。(圖/記者徐文彬攝)

▲黃家非婚生兄弟之一陳峻忠。(圖/東森新聞)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