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稅金土地紛爭 美麗華家族元配子女鬩牆喪命

▲排行老四的黃明德先開槍自盡,接著墜樓。(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台北市內湖,美福企業外的槍擊命案,兩名死者黃明德、黃明煌和黃明仁都是美麗華集團家族黃榮圖的兒子。黃榮圖過世後,2011年家族內就發生過元配子女與繼母爭奪骨灰罈官司,沒想到這次竟然是元配子女鬩牆出了人命。

美麗華家族老三黃榮圖有兩任妻子,槍擊案中死亡的通通都是第一任妻子所生,美福企業董事長黃明仁排行第三,另一名死者黃明煌排行第二,持槍行兇最後墜樓身亡的黃明德排行老四。案發現場目擊過程並且報案的,排行老五的黃明堂。

▲目擊槍擊全程的老五黃明堂(藍衣),在員工保護下衝上座車前往派出所。(圖/記者楊佩琪攝)

5日上午10點多,美福企業大樓內,董事長黃明仁召集開會,繼母的子女先行離開,留下黃明仁、黃明煌和黃明德和黃明堂,疑似因為稅務和土地問題4人起口角,突然老四黃明德掏槍,先朝黃明煌頭部開槍,黃明仁上前制止也遭槍擊,隨後黃明德衝到大樓7樓陽台,先朝自己下顎開1槍,接著墜樓身亡,剩下目擊全程的黃明堂趕緊報案。

警方目前針對糾紛部分,約談黃明堂說明釐清。其實美福企業隸屬美麗華集團,集團內早在2011前就爆發元配子女與繼母的官司糾紛。2001年黃榮圖過世,10年後黃明仁等兄弟控告繼母朱麗碧,擅自將黃榮圖的骨灰移葬他處,涉犯竊盜和侵害墳墓罪。不過台北地檢署認為,繼母並沒有私藏骨灰,也沒有阻止子女祭拜,因此裁定不起訴。但民事官司部分,則是元配子女勝訴,繼母得返還黃榮圖的骨灰。

▲美福企業隸屬美麗華集團旗下,家族曾爆多起官司,此次槍擊疑似稅務和土地糾紛。(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