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近大選 蘇貞昌:馬英九「看守總統」代表性不夠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距總統馬英九卸任時間不到一年,驚爆兩岸近70年大事「馬習會」將於7日舉行,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新加坡會面。民進黨前主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馬雖任期未滿,但實質上已形同「看守總統」,加上民調長期低迷,不得國人信任,執意與習近平會面不僅代表性嚴重不足,更缺乏必要性,極不妥當。

蘇貞昌4日在臉書貼文指出,馬英九上任以來,習慣以「黑箱作業模式」推動與中國的互動,迴避國會監督、踐踏民主程序,引發社會強烈不滿,此次「馬習會」是先經媒體披露後才被動證實,更加深了國人疑慮,也凸顯了國家在兩岸監督體制上的不足。

蘇貞昌也提出3個應該,台灣與中國的國家領導人會面,「應該堅持台灣的主權地位、應該堅持國家元首的身分、應該堅持公開透明的民主程序」,要求馬英九,立即向立法院進行完整報告,在取得國會同意,在國人信任、國會監督的情況下,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才有意義。

 

再過70天,新民意就要選出新總統,馬總統任期雖未屆滿,但實質上已形同「看守總統」,加上民調長期低迷,不得國人信任,卻要在此時執意和習近平會面,不但代表性嚴重不足,更缺乏必要性,極不妥當。更何況,馬上任以來,慣以黑箱作業模式推動與中國的互...

Posted by 蘇貞昌 on 2015年11月3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