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 蔡英文靠三大主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台灣讓人驕傲的地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生技醫藥產業就是其中之一。她表示,台灣的生技醫藥產業相當優秀,缺乏的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以及一個願意扶持它成長茁壯的政府。蔡英文強調,未來若執政,將根據「連結未來、連結國際、連結在地」三大主軸,全力將台灣打造成「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臨床醫學和華人特有疾病研究,在國際名列前茅;生醫研發設施的建置,也有著充沛的研發能量。不僅有優質的醫療體系、充足的專業醫療人員、完善的醫療設施等,新醫藥品的研發成本也比新加坡、日本、澳洲更低。

「連結未來、連結國際、連結在地」三大主軸將成為蔡英文未來執政,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方針。「連結未來」指的是整合核心設施與資源中心等,並建構台灣健康巨量資料庫,增進臨床前試驗的效率和效能,同時積極培育人才「連結國際」則是與美國、瑞士、比利時、瑞典等先進國家接軌,啟動跨國研發合作、臨床試驗、人才交流等「連結在地」則是以台灣作為先期市場和試驗基地,先滿足地方的需求在推廣到國際

蔡英文說,隨著人口老化、醫療科技進步、層出不窮的新興傳染病以及個人化精確醫療的發展,未來生技醫藥產業會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產業,10年內健康生技產業的產值將達到5至6兆美元的規模,「這就是我們應該充分掌握的契機。」

 

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之三: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 台灣有很多讓人驕傲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我們的生技醫藥。我想要讓台灣這個具有優勢的產業能充份發揮,這是我的心願。台灣的生技醫藥產業相當優秀,我們缺乏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和一個願意...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11月2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