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的驕傲!30年「舒邁」運動用品熄燈 老客擠爆特賣

▲台南的驕傲!30年「舒邁」運動用品熄燈。(圖/翻攝台南諸事會社臉書社團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曾經的最大運動用品連鎖店「舒邁」,10月底正式熄燈!走過30幾個年頭,舒邁是不少台南人的回憶,老闆呂健全、莊維麗夫婦光在台南,門市就多達31家,火車站前短短200公尺內就連開6家店,還曾領過繳稅績優戶獎杯;最後的特別拍賣日也被滿滿人潮擠爆,當地人難過讚「舒邁是台南人的驕傲」。

「5千多塊現在4折了!現在只要2240元!」此起彼落的叫賣聲,老字號的舒邁在10月31日吹熄燈號前,舉辦了4折特賣會,吸引不少老客人上門,一路營業到半夜,老老闆呂健全拿出繳稅績優戶的證明,眼神充滿不捨地說:「這個是統一發票、營業收入,績優營業人。」看得出走過輝煌時期。

▲▼台南人擠爆特賣會,陪舒邁度過最後熄燈夜。(圖/東森新聞、翻攝台南諸事會社臉書社團

舒邁是台南在地起家的運動用品店,走過30多個年頭,旗下多達31家門市,更可觀的是,光是台南火車站前,一條路上短短200公尺就有10家店,呂健全說「當初我是把它變成一家一家用撒網方式,像在撒網一樣,讓消費者來到這所有這些店都是我的店。」

成功的策略讓台南在地人想到運動用品,就想到舒邁,但1日起舒邁和摩字輩的運動用品合併。在台北、台中知名連鎖門市的摩XX運動用品店,連高雄亨字輩的連鎖運動用品都是關係企業;台南卡在老字號舒邁站穩寶座,如何拿下這塊市場?談了幾年終於等到第二代沒有接手意願,有機會談合併,也就是說,1日起摩字輩已佔了台灣9成運動用品市場。

台南曾經的最大運動用品連鎖店舒邁,正式走入歷史,成了台南人心中的回憶,許多當地人紛紛上臉書感傷發文,指在台南長大想到運動用品第一個一定是舒邁,就像一起長大的朋友「是台南的驕傲」,很開心也很傷心陪舒邁度過最後一夜,「台南人新中舒邁永遠存在」,紛紛感嘆「歲月不饒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