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浪中對峙1小時!  海巡隊驅離大陸越界漁船

▲大陸籍越界漁船。(圖/台中海巡隊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台中海巡隊PP-3536艇於31日下午發現,有一艘大陸籍「閩晉漁05865」漁船在苗栗白沙屯外海5.1海浬處越界下網捕魚,由於當時氣候惡劣,無法登船檢查,便以擴音的方式警示,在對峙1小時後終於驅離,並以雷達監控該船動向。

台中海巡隊表示,當時天氣狀況非常不好,陣風達10級、浪高4公尺,導至難以接近漁船,因此利用廣播的方式,要求對方將漁網收回並離開,但因海浪過大,沒有辦法馬上驅離,才會僵持了1個小時之久。

海巡隊也呼籲,為使國人「立即且有效地」感受到海巡強力的執法作為,並維護海洋資源及保護漁民權益,希望民眾共同打擊越界大陸漁船,如果發現有海上不法狀況出現,可撥打(04)26572782或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

▼事發時影片,台中海巡隊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