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勞動部充電起飛計畫 嘉惠竹市企業員工進修

▲精采豐富的課程,提供企業員工充電機會。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因應全球貿易化的發展,台灣在傳統產業的生存更是年年萎縮,同時對產業員工也面臨失業的風險,勞動部委託新竹市總工會承辦,104充電起飛計畫-跨產業共通性課程,參加培訓的員工還能全程上課免費充實個人第二專長。

新竹市總工會理事長莊鑑川表示,希望透過課程提供勞工在受到貿易自由化的影響時,有充電、充實自我的機會,也因此課程的名稱才會命名為「充電起飛」,目前班級由台灣玻璃公司包班上課,提供基層員工訓練課程。

新竹市總工會今年承辦職場英文實務班、機械繪圖設計還有經營管理等課程,以機械設計為例,在電腦補習班上課一期費用約二到三萬元不等,現在參加這項計畫學員不用出到一毛錢。至於電腦製圖課程,以四個小時為一個單位來計算,要兩萬五到三萬左右的學費,但現在總工會承製的課程,學費一樣全數由勞動部支付。

這些課程都是業界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來授課,學員們也藉由大環境不景氣因素充實個人第二專長,以因應未來瞬息萬變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