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盲評」苗栗大閘蟹 「青背、白肚、金爪、黃毛」條件都有了

▲苗栗縣政府舉辦大閘蟹評鑑。(圖/苗栗縣休閒農業處提供)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座落於苗栗縣苑裡、銅鑼、頭屋、三灣、南庄等地區的大閘蟹養殖地,面積達32公頃,放養蟹苗約48萬隻,估計養殖成效可達3成以上。28日舉辦大閘蟹評鑑,分別由三義蟹農廖煌飛拿下「特等獎」,苗栗市劉國傳以8.5兩公蟹蟬聯「蟹王」,頭屋葉雲清以6.2兩母蟹奪下「蟹后」。

此次評鑑,評審依每隻蟹的身形、香氣、口感進行「盲評」。評審團團長上海海洋大學校長李家樂表示,他連續3年參加評鑑,品質可說一年比一年好,除具備了「青背、白肚、金爪、黃毛」的條件,尤其口感一流,已經可以跟大陸陽澄蟹「相拼」了。

縣長徐耀昌也指出,除了肯定農戶的努力外,也要感謝上海海洋大學團隊協助,不斷提升養殖技術,並且也勉勵蟹農再加把勁,在11月3日大陸上海「王寶和盃」河蟹競賽中再創佳績,進一步打響「苗栗優質大閘蟹」名聲,不讓大陸專美於前。

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結果:特等—廖煌飛。頭等—張錦雲、范賢達、陳雲湧、葉雲清、邱俊義、蔡秉源。優等—賴存恭、謝韶烜、徐金堆、曾新豐、曾榮民、林俊廷。

▲苗栗大閘蟹。(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大閘蟹評鑑不輸陽澄蟹。(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