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Gmail寄勒贖信 黃坤家屬以為是垃圾信件刪掉2封

▲香港富商黃坤遭綁,歹徒開出贖金7千萬港幣才願意放人。(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又名黃煜坤)上月20日在台遭綁,27日終於在雲林溪尾村被救出,結束38天的惡夢。不過,有平面媒體報導指稱,黃坤遭綁後,他的家屬遲遲沒有接到勒贖電話,後來才發現,原來歹徒是利用Gmail寄出勒贖信,一度被家屬誤認為垃圾郵件而刪除。

黃坤2009年時因涉及詐騙5億港幣、洗錢案等遭香港廉政公署控告,2014年11月交保後以腰傷為由來台就醫,之後多次開庭都請假未到,遭外界猜測可能是在躲避債主,而黃的債權人據了解有政治人物、黑幫、銀行、媒體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黃坤獲救時無力地坐在軟墊上,身上只有白色汗衫和短褲。

雖然黃坤「躲」來台灣避開債主們,但由於平時作息規律老早就被人盯上,今年9月20日就在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的住處附近遭綁。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黃坤家屬之後遲遲未接到勒贖電話,直到10月17日才發現歹徒是利用Gmail寄出勒贖信,前2封勒贖信還被家屬誤認為垃圾郵件而刪除。

另外,8月中開始就有一封匿名電子郵件寄到台灣各大媒體信箱,指稱「香港逃犯在台逍遙」,還附上大量黃坤在台的照片及影片,證明黃坤老早就遭人監控。不過,被逮捕的15名嫌犯中,主嫌蔡文力除長期經營地下錢莊外,本身也有幫派背景,其他人共犯有些是竹聯幫、松聯幫的;雖然蔡否認與香港有關聯,但警方研判綁架案主謀可能是跨海遙控,對此,香港警方也已經著手追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