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肯亞馬拉松選手躲觀眾區 終點線前衝出拿亞軍

▲男運動員為了贏得獎牌躲在觀眾群,在終點線前才突然出現並全力衝刺。(圖/示意圖/達至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非肯亞男運動員Julius Njogu在參加當地舉辦的內羅畢國際馬拉松大賽時,全程躲在觀賽人群中,直到要抵達終點線前1公里才混進參賽者中,贏得第2名,事後被主辦單位揭發後,不僅被取消獲獎資格,還以涉嫌詐騙遭到警方逮捕。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 Njogu在跑完42公里馬拉賽後,並沒有出現疲勞和大量出汗的現象,原來,他之前一直都藏身在圍觀比賽的人群中,在距離終點前大約1公里的地方才偷偷加入到領先的參賽者中。據調查,他跑了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因此才能夠在最後報發衝刺並輕而易舉超越其他的運動員。

Njogu在主辦單位接發他的作弊行為後,脫掉鞋子想用腳底的水泡證明有確實跑完全程,但工作人員並不買帳,仍然決定要撤銷他第2名的資格,並指控他涉嫌詐騙獎金7000美元(約新台幣22萬元)。報導還指出,2013年的羅畢馬拉松賽也曾有女選手試圖作弊被發現,而面臨獎項被撤銷的類似事件。

曾贏得美國波士頓及紐約馬拉松冠軍、擔任此次馬拉松賽事的負責人Ibrahim Hussein表示,他比賽全程都跟在領先選手的後面,直到結束前都沒有看到過Njogu,且比賽全程設有監控,在好幾個地點都有紀錄選手參賽的狀況,因此Njogu根本沒辦法作弊;而他對於在這個現代化的世代中,還會有人想要靠作弊來贏得獎牌感到非常地失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