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續查擄富商黃坤黑手 傳香港金主討債

▲黃坤在台一舉一動似乎早被歹徒掌握多時。(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在台被擄38天獲救,包括主嫌蔡文力等15人也都遭到逮捕,但檢警不排除還有幕後黑手,深知黃坤的身家背景、在台作息。由於黃坤在香港不僅涉及5億元詐欺、洗錢案,相關金主、投資人都很可能是策畫這起綁架案的幕後黑手。目前主嫌蔡文力向檢警否認此案和香港有任何關係,不過從各項蛛絲馬跡研判,主謀可能跨海遙控,包括香港警方也已經著手追查。

香港廉政公署控告黃坤,在2009年藉著收購美國猶他州一處油田,詐騙香港交易所、東方明珠石油股東和投資人,金額超過5億港幣,被以8項罪名起訴。2014年11月,黃坤被獲准約台幣2130萬元交保,並以腰傷舊疾需要治療來台住進中興醫院。由於香港法院多次開庭,黃坤都請假未到,外界傳出根本是躲避金主和投資人討債,至於這些債權人據了解包括台港券商、銀行、政治人物、股民,甚至還有媒體、報業老闆、黑幫份子,金額千萬至百萬港幣都有。

根據了解,黃坤在來到台灣後,先是住在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農曆年過後才轉往妻子王綺霞的新北市新店娘家,這段過程通通被不明人士掌握。除了因為傳出和總統馬英九女婿蔡沛然餐敘,被台灣媒體直擊外,黃坤的親友曾透露,無論在醫院還是在新店,似乎都有人天天跟在黃坤身邊。

▲一封匿名電子郵件證明黃坤遭人監控。(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8月中,一封匿名電子郵件寄到台灣各大媒體投訴信箱,標題「台灣淪為逃犯天堂,香港罪犯在台逍遙」,直指黃坤假腰傷真躲債,還準備被香港法院通緝後,依親入籍躲在台灣。電子郵件還附上大量黃坤在台照片及影片,仔細看都並非正常會面下拍攝的,地點包括剛來台時住進的醫院、馬路邊、捷運站等等,證明黃坤的確一抵台就遭人監控。

但弔詭的是,要不是遭到擄人勒贖、被直擊和蔡沛然餐敘,台灣民眾幾乎沒人知道「大廚坤」黃坤這號人物,更別說5億港幣詐欺案。這封匿名投訴電子郵件打哪來?為何要發?與香港的關聯,港台警方不敢大意。

至於被逮的15名主嫌及共犯,根據了解主嫌蔡文力長期經營地下錢莊,也具有幫派背景,其他共犯有的具竹聯幫背景,有的是松聯幫,還有地方角頭,多方「台籍」勢力怎會在此案交會?又怎知情黃坤是何許人?身價多少?連住所、生活作息都一清二楚?勒索贖金的電子郵件也直接寄到香港家屬手上,似乎有來自香港方面的訊息通報,否則無法全盤策畫執行綁架。

▲黃坤日前被目擊和總統馬英九女婿蔡沛然餐敘,在此之前台灣民眾幾乎不認識黃坤。(圖/翻攝自周刊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