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塔位!第一花園公墓糾紛 林佳龍:已露出一線曙光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爆發產權爭議的台中第一花園公墓,台中市長林佳龍27日在臉書表示,在新市府的極力爭取下,先是讓地方法院指定市府為清算人,同時再斥資2500萬元取得公墓大部分建物的所有權,讓多年來的合法化問題有了一線曙光。林佳龍強調,未來將進一步把第一花園公墓的殯葬設施合法化,讓「生者安心,亡者安息」。

第一花園公墓的爭議肇因於「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承租國有地,但卻違法在第一花園公墓內興建土葬、及納骨牆等非法殯葬設施,甚至以販售土地「永久使用權」之名,兜售塔位與墓位,讓許多不知情的民眾受騙上當。

台中市府於2010年撤銷百齡管理會的法人設立許可,並在2014年起由市府代管,公墓內非法的殯葬設施一律禁止入塔、入葬及存放等,引起權利人不滿,甚至有家屬抱著骨灰罈到市府抗議。

林佳龍表示,新市府上任後,「試圖全面性的徹底解決這個難題」。首先市府先向法院爭取到在今年6月成為清算人,接著再斥資2500萬元取得公墓內大部分建物的所有權,讓市府同時擁有第一花園公墓的土地、建物並成為清算人,爭吵多年的合法化難題終於有解決的曙光。

林佳龍也保證,未來將進一步把第一花園公墓的殯葬設施合法化,並持續追究「百齡」的各種違法事項的責任,讓「生者安心,亡者安息」。

▼林佳龍表示,第一花園公墓的產權問題已露出一線曙光。(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