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嚇到說不清楚話… 這影片告訴您報案時什麼最重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遇到事情真的很難不慌張啊。

▲女子打電話報案,直呼有人要拿刀要砍她和男友。(圖/翻攝「鍾尚儒」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您知道報案時什麼最重要嗎?國道警員鍾尚儒25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宣導影片,只見一名女子打電話報警時非常慌張,語無倫次地講不出事發地點,此時只要下載「警政服務」app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喂,我們現在在那個…我們現在在哪?我們在環河快速道路,有一個人一直拿刀要砍我們!」影片中,女子報案時緊張到狂結巴,幾乎快說不清楚話,「我現在在…我不知道我們現在在哪裡!我現在在那個…有一條要上高速公路,有一有一…然後萬華(吸氣),什麼東西?我地址怎麼給你…」

原來這是發生在8 月初的案件,台北一名邱姓男子誤以為女友移情別戀,搭了另外一名男子的車,火冒三丈地一路騎車拿開山刀追砍車子,後來才發現認錯人、追錯車。當時車上的男子開車,女子幫忙打電話報案。

根據影片,報案時最重要是講清楚地點,只要用手機下載「警政服務」app,登入後按下「報案服務」的選項,再按「110定位」,報案同時就會送出報案者的正確位置,即使不用說,警察也知道您在哪裡。

警方表示,內政部警政署為貼近社會的治安需求,擴大預防犯罪宣傳與便民效益,推出「警政服務」app,提供110報案定位及酒駕防制宣導與相關便民、利民警政等措施。

▼「警政服務」app。

 

【報案時,什麼最重要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